ID507812855

好累。

人生至苦,是付出而不为人所知所解。

杂食党,混圈杂
提供供梗服务,脑洞开发者,突破天际。
目前主推fgo,cp混乱,主推伯爵咕哒♀,梅林罗曼
喜欢fgo,东方,海囚,p系列等等
现在杂食党不好混啊_(:з」∠)_

d5淡坑了。

真的好喜欢约瑟夫,我该如何表达我的爱呢?

是一个简单的杰克推演推测和对未来杰克同人的看法

三稿,三稿增加了对推演8和10的推测。二稿增加了对未来杰克同人的看法,。

我们直接开始。

由1(玩偶)和3(好孩子和坏孩子)推测,双重人格这一状况杰克小时候就有了。
但我怀疑小杰克恐怕并不知道双重人格这种事,因此里人格在他看来可能是“imaginary friend”,即想象中的朋友。那种小孩子平常没人陪会自动想象出的朋友。
当然,这也导致了另一个猜想,也许就是这个原本是想象朋友最后反而变成了里人格。
同时,由3推测,表里人格都有普世的是非观。
由2推测,艺术是表人格发现可以抑制里人格的方法,因此他决定沉浸于此。但从3可以看出,表人格已经不能很好的控制里人格了。

4有些奇怪,因此全部展示出来。
4.战绩:人间至苦,是付出而不为人所知。
结论:略,是剪报上五个女性的名字,经确认是开膛手所杀的女性。
这里战绩应该是指里人格开始杀戮一事,而他的名字不为人所知,恐怕就是“人间至苦”。再结合5的“身份”,里人格已经产生想要占据这具身体的想法了。里人格想要“杰克”的身份,最好一个,也说明这是两个人格争夺躯壳的斗争。
5里的结论大概推测,每当表人格开始睡眠,里人格便开始行动。“那本该是一场玩笑”,恐怕是里人格向表人格提出在夜晚控制身体来杀人。(这里顺便推荐《化身博士》,和双重人格有关,海德也总是在杰基尔夜里的时候出来)
这样也可以说明4的人间至苦,晚上杀人,早上无辜,自然没有人知道是“杰克”杀的,但里人格又想让人们都知道这是自己的“战绩”。
表人格每天醒来都能感觉到血腥味,他大概知道里人格在做什么了。
6的玩笑像是故意讽刺5里所说的玩笑,大概反应了里人格杀人时的心理与想法。
至于滑稽和“不会造成什么伤害”,我个人有几个想法。
一是针对自己所杀的人,都是妓女,对社会没什么影响。明明杀的是不入社会眼的人却能引起轩然大波,确实很“滑稽”。
二是针对自己的,悄悄杀人但不会被人发现。想到自己之前不被发现的沮丧心理,不由地觉得滑稽,被发现就动不了手了,不是吗?而且无论对自己还是表人格还是“杰克”本身,都没有伤害。
7因为是在日记里,所以应该是里人格开始向表人格下战书了。来自地狱,据说是现实世界中开膛手寄给媒体的一封信,这里也可以理解为里人格“来自地狱”。
黑暗尚有光可以穿透,而迷雾只能等它自行消弭。
推测指的是,迷雾指杰克的表里两人格的关系,他们两的结局只能由自己决定。而黑暗和光,应该指的是罪行可以被外界发现之类的。我个人偏向这句话重点是说,杰克的人格冲突只能自己解决,外界无法干预。
8应该是里人格强制表人格寄出肉块(应该是给媒体),但表人格已经有反抗的意识了,他想拒绝这个命运,于是想到了死。
这里也有歧义——谁死?表人格逃避,选择自己死?还是选择杀死里人格?

9追捕也有些复杂。
首先说结论,表人格突然“失踪”,导致里人格突然反应过来好久没见到表人格了。他开始疑惑表人格去哪了。
从这可以大概看出两点,一是里人格很早就已经接管整个“杰克”了,以至于表人格消失他都没有发现。
二是里人格对表人格抱有的态度。和其他的双重人格不太相同,里人格似乎没有特别反感表人格。
“小麻烦打乱秩序”这点我不是很懂。这里的小麻烦指什么?指开膛手(里人格)成为麻烦打乱社会秩序,还是表人格消失打乱两者平衡,我不是很能确定。
但标题的追捕让我很奇怪?追捕什么?警察追捕开膛手?还是里人格追捕表人格?

10谢幕,“结束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知如何谢幕”
结论是:油画:昏暗卧室里,黑色风衣男子站在窗口向下眺望。

首先,我觉得,“结束……”这句话,应该是表人格说的。联系推演8的死,表人格已经推测表人格甚至可能放弃自己存活的可能性,而选择同归于尽——这是从里看。从外看,则有可能是杰克打算杀死“自己”——只要杀死里人格就好了,至于还会杀死其他的杰克都无所谓。
但是如何结束是最可怕的。会不会杀死不了?
当然这是一种猜想。因为这话到底是不是表人格说的仍待考证。

站在窗口,是要自杀吗?那么是沉睡的表人格苏醒了吗?如果是这样,那么9里的小麻烦指的就是装死的表人格。
如果将小麻烦理解为假死的表人格,那么追捕也有了一种解释——表人格追捕里人格,这是表人格埋下的陷阱,也是他的一次赌注,赌自己能不能赢。

那么如果是这样,油画是谁画的?
一是知情人,看到跳楼的人脑补的
二是表人格曾经,或者死前想象的
三是里人格画的(如果这么说,里人格应该继承了绘画天才所以才画),那么如果是这样,他没死吗?或者说他及时发现了表人格的反抗?
亦或者,其实表人格才是里人格?真正的杰克是里人格,而表人格是他滋生的小小善意?这幅画是他的救赎?

结束并不可怕,如何结束才可怕。这是谁的想法?是开膛手一面,还是善意的杰克呢?现在在“杰克”体内的到底是谁?为什么结束了?又会是怎么结束的呢?

下面再说说庄园里的杰克。
给大家带来的感觉是,绅士,残忍。绅士,多半来源于过去所受到的教育,残忍,更多的来自于开膛手。
这个到了庄园的杰克,可以理解为两个人格混合出的具有两者特点的新人格,也可以理解为完全的开膛手。
如果理解为后者,那么其绅士的表现也有两种推断。
一,是他的伪装
二,是他已经不自觉的变成了表面绅士,也可以说,是表人格的影响使他不自觉地白表夜里。由此可见,表人格实际上对里人格影响很深。

这里再加上一条评论里的小可爱的想法:表人格逐渐变坏,变成了里人格。为了阻止他而成为他。与野兽搏斗也需防止被同化。结果表人格被同化,“堕落”了。(具体请看评论区,这里概括的不是很好)

或者说,这才是真正的杰克。
对杰克来说,这算是结束吗?

以上仅仅是个人猜测,希望大家在评论区疯狂轰炸。

关于同人
推演一出可以看到很多同人作者的想法,有些开始对自己脑中的杰克形象产生了怀疑和改变。
我的想法是,无所谓。
首先,推演出现前,杰克的形象是建立在我们对游戏里他所表现的基础上。姑且可以认为是庄园里的表现。
所谓的推演,是他的过去。
引出一个不是太恰当的例子,杀天里ray对zack的过去并没有什么想法,我觉得这里也可以用。
过去是过去,现在是现在。现在表现出的杰克,和过去的杰克不一样。
可以把过去所想的杰克当成如今庄园里的杰克,而现在推演出来了,过去同人里的杰克还是杰克。至于推演所造成的改变,对不同作者有不同影响,我也不好多加干涉。
归纳为一句话,过去的杰克和现在的杰克,都是杰克。大可不必在意。
对于在游戏表现上的杰克来说,推演只是告诉了我们他的过去,和他的现在无关。
当然,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。

个人爆言:
杰克这一推演简直戳爆我!
表里人格对彼此的看法和我之前所了解的完全不同!我私下认为里人格对表人格离开是有不舍和震惊的情绪的。
可能里人格离不开表人格,表人格对他来说是一种“伪装”。
这里提一下fgo里空境联动里的海德,他装成杰基尔和主角方沟通,对战时才暴露自己是海德的本质。
这也是激发了我前面所提的对庄园杰克的猜想。

在这里强烈安利《化身博士》和《空之境界》。前者和杰克情况相似,后者是另外一种极有魅力的人格体现。(表人格,里人格,肉体人格)

顺带一提,这个推演莫名激发了我的母性。
我不能判断他是不是孤独的,我甚至无法判断口中的他是哪个杰克。也许表人格每天都在担心自己被里人格吞噬,而里人格又担心自己和表人格的关系,以及想要占领这个身体的欲望。
但吸引我的,无疑是杰克这个整体。
想拥抱他,想心疼他。
发出了杰克是儿子的声音。(和以上所有无关,仅为个人混乱发言)
请大家看一下评论,有位小可爱的猜想超棒!

评论(18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